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驾驶证分不够扣?杭州交警发“减分券” 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可“减分”
发布时间:2018-07-25 22:37:3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7月26日起,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推出机动车驾驶人学习减分新举措。

据了解,此次交警推出的学习减分举措,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违法行为人在接受网上自助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可以选择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学习考试。

经考试合格的,在接受网上自助处理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时,符合减分条件的,可以自行减分处理。

适用范围:

●学习减分只针对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必须为正常。

●对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减分,其他车辆及现场违法不适用学习减分。

●适用减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分值为1分、2分、3分,且罚款金额200元以下。

●对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不适用学习减分。

注意,减分学习和处理目前仅适用于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绑定后使用,请驾驶人先到交管“12123”APP对驾驶证及车辆进行注册,并在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上进行绑定。

考试题为10道选择题。在30分钟内答对10道题目中9道及以上的视为考试合格,获得2张分值1分的减分券。驾驶员在记分周期内可以参加2次学习考试,共可获得4张分值1分的减分券,共4分。

减分券可以多张合并使用,用于抵消相同分值的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减分券分值不得小于实际违法行为的扣分值)。减分券在驾驶证记分周期内使用完毕,逾过周期将失效。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