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首批10支职工 (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25 16:45: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在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葛小青等10名劳模工匠上台接受了由杭州市总工会授予的杭州市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的旗帜。首批杭州市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正式成立。

首批杭州市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共10支队伍,64名正式成员,由劳动模范、杭州工匠、专家教授、技术能手组成,每支队伍都是以劳模工匠的名字命名,分别为葛小青焊接技术服务队、余求问金属切削技术服务队、张振羽园艺技术服务队、李文炳听漏技术服务队、阿斌电力技术服务队、陈素娟蚕桑技术服务队、洪文英农艺技术服务队、吕民华车工技术服务队、陆立军钳工技术服务队、徐福平供水技术服务队。

“今后,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热情,投身技术服务和公益服务中。”作为焊接技术服务队队长,葛小青自己平时在工作之余也经常为社会服务,经常为其他企业提供技术辅导、焊接理论知识培训和操作技能培训,帮助企业解决现场技术难题,受到基层职工广泛好评。全国劳模史文斌也有了自己的打算,他说:“夏季用电高峰已经到来,下一步将带领阿斌电力技术服务队到各大社区开办安全用电系列大讲堂,开展公益志愿等服务,为居民义务检查安全用电。”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0支服务队以无偿性和公益性为主要特点,分别致力于服务园林种植栽培、焊接操作供水管网捡漏、数控车床加工等多个专业技能领域的创新,接下来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技术培训、志愿公益等系列服务活动,并更多参与到年轻工匠的培养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等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总工会将加强服务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向发展过程中有技术困难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实施技术援助,帮助破解技术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