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藏 垃圾分类这群孩子较真啦
发布时间:2018-07-23 17:18:53 Mon  来源:杭州网


意大利的但丁说过:“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藏。”没错,当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也就在无意中挽回了那些即将流失的资源。

为了让践行环保成为初一新生的基本素养,采荷实验学校703班“未来之星”小队在王子芮队长的带领下,在在爸爸妈妈后勤保障下,在社区工作人员张静的精心指导下,开展的一次“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体验活动。

7月21日,大家齐聚江干区凯旋街道的景苑社区会议室,社区工作人员张静从垃圾分类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在社区工作人员张静生动形象的图文展示和通俗易懂的精彩讲解下,我们不约而同地拿起手中的笔,动手绘制垃圾分类宣传小海报。

为了能更好走进社区宣传,我们根据自己的小海报内容,每个人都谈了想法、说了体会。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张静带着我们一起来到社区垃圾分类手收集点。我们有的礼貌提醒、有的发单宣传、有的举横幅造氛围……我们还把精心制作的宣传小海报送给社区居民,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一位老奶奶知道我们是采荷实验学校的学生后,为我们的所作所为连连树大拇指,激动的说:“好学校教出好学生,真不错!真不错!”老奶奶的赞美是对我们宣传垃圾分类行为的肯定。我们深信,当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成为垃圾分类的“粉丝”,不仅懂得的知识还热衷在校内外实践,那么“小手拉起大手、共创美丽杭州”的现象将比比皆是。这也正是采荷实验学校为我们这些初一新生精心安排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 通讯员 金河 杨一宸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