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区召开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吸引投资15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9:3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1日上午,杭州市富阳区召开2018年招商引资大会。会上,共有1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152亿元。

 富阳区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招引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深入实施高新工业强区战略。

近年来,富阳高度重视“以民引外、以企引企”工作,重点推进“平台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构建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在会上强调,富阳开放包容的招商环境吸引了广大投资商,富阳在看到自身发展的优势的同时,要加快产业转型、生态转型、都市转型,尤其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转型。面对城市的转型升级,富阳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高效控制创业成本、在改善发展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园区专业化水平、加快空间垦农、多渠道推进好项目的落地,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时要充分挖掘内在动力、对于招商引资,政策也应具有方向性、针对性、开放性。

会上,南方水泥转型升级项目、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产业化项目、渔山生态旅游度假项目、西安航天寰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杭州朗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数码产品防盗器生产项目、浙江新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球型摄像机、楼宇对讲系统、智能锁生产线项目、浙江东箭工贸有限公司智能家居产业园区项目、顺宠有限公司项目、中建八局江南新城基础设施项目、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生态湿地项目、浙江蓝盾电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项目、杭州新亚低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低温泵生产基地项目这13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

签约项目中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4个,信息技术项目3个,新材料项目1个,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项目1个,旅游休闲项目2个,其它项目2个。包括了外地客商投资和浙商回归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富阳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成为此次吸引客商投资的大赢家。

朱党其指出,为了让高新制造业的高质量地发展,要“放开我们的架子,迈开我们的双腿,跑出我们的速度”富阳才能焕发出新的生机。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光华告诉记者,“江南新城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像这样一个高门槛的项目,我们有兴趣来和政府共同打造富阳,我们从环境做起,同时做让环境更美丽的事,让人们更快乐的事。”据悉,江南湿地公园会在一年时间内完成,要引入水系和湿地的规划,城市要引入VR、 AR 科技手段来展现诗意的、宜居的富阳。 正如他说的那样, “富阳发展潜力很大,当一个好企业碰到一个好政府,才能相得益彰”

作者:实习生 王颢瑜 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