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安比”
发布时间:2018-07-21 09:20:39 Sat  来源:杭州网

7月20日下午14点,2018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安比”正以2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朝24小时警戒线逼近,方向直指杭州湾。在未来2天,杭州将同时面临最高11级风力和暴雨的双重考验。

风雨将至,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面启动防台应急Ⅲ级响应,迅速将电网运行方式切换到警戒状态,调整台风期间电网检修计划16项,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为突发状况下负荷专供创造条件。

为将台风影响将至最小,过去24小时,杭州供电公司保电队伍全线出击,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开展特巡,共消除变电缺陷38处;完成重点区段输电线路危险点排查,加固拆除临时建筑78处、消除输电线路危险源166个;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清障,巡视地下开闭所440座、配变6358余台、加固杆塔230余处,确保全市变电、输电、配电设备以最佳状态应对台风考验。

在政府防汛防台应急指挥机构、市民紧急避难场所,杭州供电公司同样安排专人上门,指导客户电工完成用电设备安全特检,把好全市抗台指挥、应急避险两道关键关口。

与此同时,杭州供电公司根据全市区块,及时组建了60余支电力应急抢修队伍,800名电力抢修骨干队员整装待发,随时赶赴电力抢修一线。

在极端天气下,电力抢修物资同样必不可少。面对即将到来的风雨考验,杭州供电公司将投入16辆大型发电车、9辆移动照明车辆、2辆排水车辆,25艘橡皮艇,确保应急机动力;在抗台防汛各大战区,113台小型发电机、767只应急照明灯、193台水泵“整装待发”,随时为抢险现场提供充足能源和光源保障。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