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比”加速飞向浙北沿海 杭州周末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8-07-20 12:25: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依然太阳高照,仿佛又是平静的一天。但不能大意,因为台风“安比”真的在赶来的路上啦!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江浙沪包邮地区需小心


中央气象台6时、10时连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20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1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中国气象局于09时30签发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宣传科普中心、气象报社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杭州周六夜里开始有大到暴雨 部分地区大风达11级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安比”可能是个庞大的水台风。“安比”登陆浙江,大致是强热带风暴或台风。风力中心多外围大,影响范围广,雨量丰沛。一旦被盯上,势必带来大量降雨。

预计22日浙中北和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地区可达阵风12-14级。

而对杭州的风雨影响时段主要出现在明天下午至23日上午。其中明天下午杭城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到23日上午,随着台风环流的靠近,杭城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也会从明天下午开始逐渐增大到阵风7-9级,其中杭州湾、钱塘江江面以及部分高山区9-11级。

23日下午起,台风对杭城的影响逐渐减弱。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中心位置偏北,后期菲律宾以西洋面又有热带扰动生成,所以台风的路径存在调整的可能,对杭城的风雨影响也存在变化,请大家关注气象信息。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