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师大学生走进余杭 多载体营造“无邪”仓前
发布时间:2018-07-20 12:26:2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练功练功一场空,从此不信法轮功。”7月13日晚,杭师大学生在余杭塘河畔演绎的一则小品《教训》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这场晚会把余杭区反邪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是该校学生“反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起点。

活动日以“发展、创新、共建、共享”为主题,以反邪视频、杭师大大学生艺术团精彩演出、知识竞答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在仓前街道居民中普及反邪知识。

《教训》讲述了街道肖大叔屋里炖着鸡,却被困门外,妄图用“法轮功”防止屋子着火。邻居阿琴发现后及时求助小区物管的管师傅帮忙,最终阻止火灾的故事。在现场观看小品的仓前街道村民郭阿姨说:“这个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本来还没有意识到邪教这么害人,现在知道了。”

“在经济腾飞的同时,邪教渗透日益隐秘,手法不断翻新,让大学生参与到反邪宣传工作中来,不断创新宣传载体,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能让他们更容易接受,从而有效提高群众防邪辨邪能力。”仓前街道反邪教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首播的反邪视频,是杭师大文化创意学院学生历时数月制作而成。短片以诙谐、生动、接地气的叙述策略,讲述邪教骗色、敛财、治病等广受群众关注的事情,让居民在笑声中吸取教训,产生共鸣。

此外,一部反邪为主题的漫画作品正在火热制作中,在接下去的一个月里,杭师大学生将带着平安宣传资料和反邪主题漫画走进仓前街道所辖校园、社区、农村,依托“文化走亲”“村民大会”等活动,走上街头,现场宣讲,开展户外广场宣传。

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同学肖炜岸表示,一群人为反邪正能量的传播一起努力,很有意义,非常美好。

据了解,杭师大与仓前街道已经就反邪宣传活动进行过多次合作。依托杭师大反邪教研究所,双方资源共享、阵地共建,不断创新工作手段,探索新时代反邪工作的新途径,成效显著。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胡怡 郭汀滢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