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降火”对策来啦 听说这项暑期实践活动让不少家长都“上火”了
发布时间:2018-07-19 18:17:38 Thu  来源:杭州网

夏衍小学的假日小分队

眼下正值暑假,学生们大多外出游玩,享受快乐假期。有一项实践作业,你们老师有布置么?最近这几天,据说为了这项实践活动,老师和家长们都很“上火”。

“能不能帮我联系下?”拱墅区大关小学庞老师来电说,我们班的学生们准备组织一次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家长们都为此犯愁呢!”

市民谢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英雄帖”:求助,有木有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可以让小朋友参加下?

市民姜先生感叹到:“天气太热呢,去天子岭路程实在太远,若能安排在主城区或家门口的社区,这样会很方便。”

这几天,像这样的求助电话、微信微博留言市城管委市容中心收到了很多。

为了解决学生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记者从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获悉,经过与主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城管局共同商议,市容中心从现有已建成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中,筛选出22个点提供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家长们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预约时间就近参加。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暑假以来,像天子岭垃圾填埋厂、部分街道社区的垃圾分类教育基地预约参加呈井喷之势,都要提前分批次才能安排,甚至有的时间段不能完全满足大家的需求。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考虑到学生的不同年龄段、实践点安全等诸多因素,现公布的这22个垃圾分类教育基地暑假开放时间为从周一至周日不等,覆盖了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和滨江区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的街道(社区),家长们只要提前与教育基地联系人电话预约好即可。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22个垃圾分类教育基地都有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互动体验、场景模拟等功能区,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让孩子们既能掌握垃圾分类小常识,又能开拓孩子眼界,在实践中体会到垃圾分好类也是快乐之事。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协调开放出更多的垃圾分类教育基地,让大家在自家的小区就能去实践体验。

若家长们在预约中,遇有电话不通或联系阻碍的,可以电话拨打85063230或85061655,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会帮助大家协调。

杭州市区22个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明细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