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有台风要来?周日在浙江沿海登陆 杭州温度骤降6°C
发布时间:2018-07-19 12:32:5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上周“马莉亚”刚刚过境,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又来了。台风今天(19日)08时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3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31.0度形成,8级(20米/秒),995百帕。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琉球附近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20日至23日,台湾东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黄海南部海域的风力将先后逐渐加大到7~10级,“安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3~15级;21日至23日,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国气象爱好者协会表示,安比也会给江浙沪乃至山东辽宁带去凉爽的东风,这里的高温炎热有望缓解几天。根据目前形势预计,21-23日杭州将转降雨天气,届时气温也将有所下滑,持续多日高温天气将得以暂缓。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