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19:45:00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16日,杭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开幕。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仲灿,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市委副秘书长马杭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戈,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马立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团市委副书记、十一届市青联主席吴洁静致开幕词。市青联委员参加会议。十一届市青联主席班子成员,部分老委员代表和在杭省青联委员代表列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马利阳主持开幕式。我所胡瑞江主任作为市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张仲灿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广大青年听从党的召唤,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潮,充分展现了当代杭州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全市青联组织和青年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创造活力,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仲灿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业创新、锤炼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为杭州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中更扬青春之志、更显青春之力、更展青春之姿。各级青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青年水平,不断开创青联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负起历史责任,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各级共青团要按照青联《章程》,更好地发挥核心作用,努力为青年发展营造更有利的社会环境。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向全市青联组织提出希望。他指出,希望杭州市各级青联组织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认真贯彻团十八大的重要部署。希望杭州市各级青联组织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搭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在动员青年投身创新创业上更有作为;在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上更有作为;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上更有作为。希望杭州市各级青联组织深化改革、细化举措,切实将青联改革推向深入。在进一步扩大组织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上下功夫;在密切与青年联系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希望杭州市各级青联组织从严治会、转变作风,永葆青联组织的生机活力。从严管好各级青联组织;从严管好青联委员队伍;从严加强制度建设。

团市委副书记、十一届市青联主席吴洁静致开幕词,并代表市青联十一届常委会作《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时代使命 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市青联十一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包括统战海外界别、科技界别、文化新闻界别在内的十二个界别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内容包括:讨论市委和省青联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讨论工作报告和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习市青联有关规章制度、酝酿市青联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名单、酝酿市青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7月17日上午,杭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式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省青联副主席、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佟桂莉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市青年;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手段,开展思想引导,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好青联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为全市青年作出表率。要展现担当作为,为名城建设凝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广大青年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岗位,创业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以一流的状态、更高的标准,苦干实干,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优良业绩;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要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青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准确把握青联改革的内容和要求,改进和创新联系服务青年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把青联的根更广更深地扎在广大青年之中;青联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努力做青年成长路上的表率和找得到、谈得来、靠得住的知心人,不断提高青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内在活力。

杭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十二届杭州市青联常委、主席、副主席。他们分别是:主席吴洁静、副主席马利阳、王廷亮、戒兴、杨雨、吴梦婷、沈阳红、张金宝、林东、周颖、赵婷。杭州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决定沈晓峰为杭州市青联秘书长。

新当选的十二届市青联主席吴洁静表示,要带头讲政治,打造一个忠诚的青联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带头讲奉献,打造一个有为的青联组织。各位常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成为青联委员的表率和广大青年的榜样;各位留任委员要发扬好青联的优良传统,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各位委员要切实增强服务青年的主动性,真正到青年中去,建立青年“伙伴圈”。要带头讲纪律,打造一个过硬的青联组织。要从严深化改革,以革故鼎新的勇气,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从严改进作风,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从严落实制度,确保组织的有序运行。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
7月16日,杭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