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14:29:29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18日上午, “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2018‘东钱湖杯’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新时代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提出了崭新的要求,“体育+旅游”产业将运动休闲的生活概念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成为了当下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突破口。

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将于9月14—15日在宁波东钱湖举行。届时,浙江省、各市、有关县市区的体育局、旅游局领导及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优秀项目获评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将齐聚东钱湖,共同见证这场运动休闲和体育旅游的盛会。同时,参加2018全国户外产业发展大会的全国300多位体育界领导、户外休闲专家和业内人士也将出席运动休闲旅游节开幕式并参加湖泊休闲嘉年华的系列活动。组委会向所有人发出邀请,动起来,共享山水、人文、生态之美。

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将依托品牌赛事、运动体验和休闲论坛,凸显水上运动特色,结合东钱湖旅游资源、体育活动及运动休闲基地,举办集运动休闲、自然山水、人文博古相结合的大型运动休闲旅游活动。同期推出的“东钱湖杯”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评选活动将通过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组委会发文,邀请省内符合要求的湖泊参与,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形式,遴选出10个具有运动休闲特色的湖泊,并在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进行颁奖和推介,成为我省“五水共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全民水上运动方面的进步。

 本次活动将按照“节俭务实、安全有序”的办会原则,推进体育、旅游、文化三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文明创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成一届安全、精彩、圆满的盛会;同时将采取全方位全媒体宣传,注重营造品牌效应,展示相关湖泊优美的运动休闲环境、完善的运动健身设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与东钱湖管委会领导分别介绍了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的总体情况、筹备进展;“东钱湖杯”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评审团专家代表、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介绍了该项评选进展情况。

随着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拉动代表船舶的测功仪,屏幕中出现东钱湖美丽的湖景,湖上的船开始驶向远方,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裘均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