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为中小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2018-07-17 18:29:05 Tue  来源:杭州网

微纳产业前景广阔,但行业壁垒高,设备购置和日常运行投入都十分巨大,中小型企业难以承受。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减负”,7月17日,青山湖科技城与中电海康集团、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在青山湖科技城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建设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为更多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团队在IC设计制造等环节提供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和发展。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是杭州市政府与中电海康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建设的公共服务平台,由中电海康集团、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和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共同打造,目标是以12英寸特色高端芯片工艺研发为核心,覆盖通用芯片设计、测试服务的开放性平台。

开放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特色工艺研发中试、传感器与集成电路设计、IP核深入开发、特色芯片流片代工、晶圆与芯片检测、EDA运维、设备验证、产品达标与推介、人才实训等服务,力求为企业、高校、创新团队等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服务,降低开发成本,促进融合创新,加快产业链集聚。

此次三方共建平台,是对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平台将研发设计、加工制造、销售服务、人才培训等要素进行整合,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将有效地强化创新引领,推动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