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双港路正进行提升改造 出行人员注意绕道行驶
发布时间:2018-07-17 11:31:38 Tue  来源:杭州网

双港路道路施工地图

对于杭州很多老小区来说,由于房屋年代久远,管网依旧雨污合流,这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不过,双港路周边的老小区最近将迎来新变化。

双港路隶属于西湖区三墩镇,南起五里塘路,北至三墩路,全长250米。双港路周边的小区大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都经过一根合流管道,由北往南排入五里塘河,在排放口前设置了一座截流井,晴天时通过截流泵站将污水提升至五里塘路污水管网。

为了彻底实现雨污分流,此次将废除原有合流管,新增一条雨水管和污水管,污水管自南向北铺设接入三墩路,雨水管网自北向南铺设排入五里塘河。

双港路道路开挖现场

除了重新铺设雨污水管网,此次还对该路段进行路面改造,双港路现状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的松散、沉陷等病害,为了改善这一问题,在污水管道埋设完成后,将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采用沥青路面。

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工程项目工期2个月,预计9月中旬完工,出行人员注意绕道行驶。

作者:通讯员 毛敏敏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