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来了
发布时间:2018-07-16 14:41:32 Mon  来源:杭州网

违建

暑期旅游旺季,西湖边的酒店,本应一房难求,但离西湖百米外的宝石山下二弄的这家如家酒店却很少游客问津,酒店阮经理认为,是广告没打好,门口不醒目,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阮经理将院子大门顶上设置了硕大的一块店招:如家酒店!不曾想客人还没招到呢,辖区里的城管却先找上门来了!

西湖区城管局近期在开展建筑物屋顶招牌集中整治工作,对超出建筑物屋顶、裙楼屋顶或不符要求、破坏天际线和城市风貌的广告招牌予以清理,该酒店也在整治清单范围内。

“像如家酒店这种在顶部的广告,是很明显不符合规定的。”西湖区城管局北山中队负责人表示,阮经理设置的店招并没有事先备案,根据《杭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设置店招前是需要向相关部门进行备案的,符合了相关法律规定的店招,才能获得许可表。

记者从北山中队了解到,由于阮经理自行拆除,配合较好,没有做出行政处罚。后面,城管队员又给他送来了《店招牌(指示牌)设置备案申请表》等各种资料,协助他办理合法合规的店招牌。

作者:通讯员 肖俊 陈盈盈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