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假怎么过?这堂实践课带你探索关于垃圾分类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8-07-14 12:01:37 Sat  来源:杭州网

小队员们在设计环保小扇子

杭州网讯 厨余垃圾中,果皮可以做酵素,菜叶可以做肥料,在投放过程中要专门区分;电子垃圾分类处理后可循环再生,投放时应放入红桶,但如果放错了地方,将产生严重的后果,一台电脑显示器所含的毒素足以污染80吨水……一次暑期社会实践,让夏衍小学四(4)中队的学生们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七月的杭州,烈日当头,高温炎炎。近日,夏衍小学四(4)中队的七名环保小卫士来到彭埠街道明月桥社区,在这里度过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实践课,一起去寻找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奥秘。

小队员们做问卷调查

“小手拉大手”、为了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小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杭州垃圾分类活动开展的进度,小区垃圾处理的现状,掌握了垃圾的分类、回收、处理等知识。

课堂上,老师为队员们设计并参加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并且利用变废为宝的小技巧,准备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四种垃圾桶,分发了印有常见生活垃圾的35种卡片,小队员们分工合作,将他们扔进对应的垃圾桶,争当“小小垃圾分拣员”。 

夏衍小学四(4)中队的小队员们

一次简单的分拣游戏和酵素实验,让小队员们掌握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妙招。比如,厨房垃圾中的果皮可以做酵素,菜叶可以做肥料,千万不可以将厨房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混在一起,这样会造成可回收垃圾的污染;电子垃圾分类处理后可以循环再生,要投放到红色垃圾桶,不能随便扔给了脚下的土地和河流,一台电脑显示器所含的毒素足以污染80吨水,这是一个人一生所需要饮用的水。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严峻性后,小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做起家庭垃圾分类的小小监督员,带动全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作者:通讯员 张末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