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避暑之都”
发布时间:2018-07-13 18:54:1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台风“玛莉亚”的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7月13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多彩贵州 爽爽贵阳”2018避暑度假主题宣传推介活动走进杭州,两地相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进入炎夏的杭城送来阵阵凉爽的风,为杭州市民带来“避暑攻略”。

山清水秀人文厚重的 “避暑之都”

贵阳素有中国避暑之都的美誉,夏季最热时的平均气温在23℃,2015—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在4月举行的“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发布会上,贵阳市名列2018全球避暑名城排行榜第九位。

绝佳的生态气候条件,为贵阳提供了优秀的避暑旅游资源。天河潭、花溪湿地公园、黔灵山公园等景点有山、水、林、洞浑然天成的独特风景;南江大峡谷、桃源河充满激情的漂流中欣赏令人惊叹的峡谷风貌;乌当欢乐谷、清镇四季贵州等水上体验娱乐项目,在与水的亲近中享受清凉的惬意;或者到极地海洋世界、东方科幻谷,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寓教于乐、学所收获。

除了生态山水,贵阳的人文美食资源也是十分丰富。闻名于世的阳明文化与贵州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山地文化在贵阳完美融和;市井小巷的酸汤鱼、丝娃娃、花溪牛肉粉、肠旺面、糕粑稀饭、豆腐圆子带来独特的贵阳味道。

“优惠大礼包”实力助阵贵州清凉之旅

2016年,杭州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与此同时,贵州省举办了“多彩贵州携手诗画浙江G20杭州峰会旅游推介会”,送上了贵州的超级大优惠礼包,在此次推介会上,贵州省再次为全国10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居民开启贵州清凉之旅的优惠大礼包,这也是连续三年贵州省对浙江游客推出的重要旅游惠民举措。

从2018年7月16日至9月30日(共计76天)期间,贵州针对广东省、广西自治区、福建省、湖南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居民等10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的居民推出专项旅游优惠政策。

浙江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贵州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以上优惠政策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浙江车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同时,对各航空公司新开或加密贵州至“十省区市”境内(包括各支线机场)的航线,贵州省内机场一律给予免除起降费的优惠;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100人(含)以上由“十省区市”境内乘旅游包机(指由旅游企业经营且不对外开舱售票)来黔旅游,包机在贵州省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每架次给予3万元奖励;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由“十省区市”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来黔旅游,旅游专列在贵州省境内入站,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按每车次给予5万元奖励。

推介会上,别开生面的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演赢得现场掌声连连。贵阳的旅行社代表为大家推介高端定制避暑度假旅游产品,贵阳美食达人和杭州旅游达人分享了贵阳美食和贵阳旅游,“启杭贵阳·避暑清凉”仪式正式启动。

据了解,贵阳针对浙江金融机构的疗休养群体专门定制了线路,并在贵阳市旅行商入黔游委员会中成立专门的接待服务团队来进行产品设计和落地对接,杭州金融业界和贵阳市旅行商还将签订长期旅游互惠合作的协议。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