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欠下七千万巨款拒不偿还 杭州法院向43名租户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8-07-13 15:25:0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您好,我是杭州上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现向您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7月12日上午十点,在绍兴市上虞区百官广场大楼,执行员叶承华正挨家挨户向租用“老赖”企业大楼的租户们送达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该执行通知书要求,从通知书送达之日开始,所有存在合法租赁关系的租户租金必须交到上城区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不允许再交给“老赖”企业。

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出发

证监会对五洋集团开出首张债券欺诈发行罚单

欠款不还法院强制腾房

法院执行人员向租户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

法院执行人员张贴查封公告

早前,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洋建设”)分别以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某幢5、6、7、8、10、11层约36户房产作抵押,以相应楼层房产未来10年所有物业经营收入作质押向某银行杭州分行贷款一亿元。

随后五洋建设逾期未归还贷款,银行一纸诉状告到至杭州上城区法院。上城区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五洋建设仍需偿还原告七千万元。在判决生效之后,五洋建设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涉案资金数额巨大,且被执行人存在恶意逃避执行,7月12日,杭州上城区法院组织执行力量奔赴绍兴上虞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在行动中,上城区法院向被执行人所抵押的房产租户共43名送达了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张贴查封公告,与此同时对五洋建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查找和传唤。

无独有偶,2018年7月8日,国家证监会宣布,已完成了对五洋建设涉嫌欺诈发行公司债券、信息披露违法一案的听证和复核程序,对五洋建设作出罚款4140万元的处罚决定及对20名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及市场禁入决定。

据了解,这是证监会开出的首张债券欺诈发行罚单。

失信人员惩戒走向联动化

上城法院配备信息化武器专治“老赖”

上城区法院执行人员向记者展示的信息化设备——4G单兵

在失信企业五洋建设的强制执行过程中,信息化设备是上城区法院工作人员使用最多的工具。

“此次执行,我们配备了4G单兵等信息化工具,用于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实时联动。”杭州上城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游旭说。在失信人员强制执行过程中,通过4G单兵,执行人员可以与法院指挥中心完成信息对等交流,以应对复杂多变的执行状况。

游旭所提到的上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组建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3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中心集远程指挥、网络查控、失信惩戒、移动办案、信息公开、决策分析、监督管理、执行备勤等功能于一体。

“对付‘老赖’,我们也有了新武器。”游旭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成立的指挥中心,可通过执行系统、失信系统、外网网站等将失信人员信息录入名单库,对失信人员在市场准入、商业贷款、高消费、出入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限制。

通过高度信息化的指挥中心,法院可以与其它兄弟部门甚至省市内外其他部门进行多方高度联动化,让“老赖”“无处遁形”,基本解决失信人员执行难的问题。

作者:记者 许佳炜 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尚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