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20匹布一夜消失 自首的嫌疑人原来是个戏精
发布时间:2018-07-12 21:36:56 Thu  来源:杭州网

大江东某工厂里的120匹长丝雪纺布,一夜之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犯罪嫌疑人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这“乾坤大挪移”?“东窗事发”后,偷布者潜逃回老家,半个月后又投案自首,这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嫌疑人的首次供述被全部推翻,是何原因让办案民警直呼“戏精”?

近日,大江东公安分局边防派出所成功侦获一起“布匹失窃案”,让人们见识了这狡猾嫌疑人的“落网之路”。

给保安递了一支烟 120匹布就不翼而飞

6月12日,一名李姓男子神色匆忙地来到边防派出所,报案称公司原本寄放在邻厂内的120匹长丝雪纺布突然不见了,损失9万元余元。“我们是在6月10号清点布匹时,才发现这批布竟然没了,然后自己内部找了两天,今天终于找到线索了!”李姓男子表示,他发现在5月22日晚上9点左右,一辆浙D牌照的厢式货车下来了3个人,这3个人在花了20分钟把这批布全部装车后,便扬长而去了。

民警立即根据报案信息进行侦查。“我们从上午九点看到下午三点,终于从厂内40多个监控中调取到了3个有效视频,通过逐一比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为许某。”办案民警胡立冬说道。

为何许某能如此大摇大摆地从保安眼皮子底下偷走那么多布呢?“我是这个公司雇的货车司机,平时与他们有业务往来。”许某交代,当天他凑到门卫室内跟当值保安拉家常,给保安递了根烟说自己要进去拉货,但是装单据的包忘记拿了,不想白跑一趟,而这名保安也就顺手接过烟,没有查看平时出入需要的拉货单据,摆摆手就放他们进去了。

嫌疑人主动投案 背后却藏着不浅“心机”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立马着手展开抓捕行动,哪知许某听闻到了风吹草动,当日就潜逃回了安徽老家。就在民警因许某的屡传不回,准备进行实地抓捕时,这许某竟突然又跑回了大江东,并且一回来就直接上边防派出所自首去了。

“警察同志,我有罪,我偷了别人的布,我来自首。”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可接下来的一番对话,民警发现,这许某的“自首”并不简单。

审讯过程中,许某看上去很配合,“交代”了很多“情节”。看似简单的对话,许某却“完美”地将自己所犯罪量刑控制在了“最低档”。但早已掌握许某犯罪事实的警官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更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许某在交代案情的时候,还打起来“亲情牌”,可谓是全程“演技在线”。“警察同志,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我也是个老实人,之前从没做过这样的事,要不是家里有四个孩子要养,还有生病的妻子等着钱买药,我是怎么都不会做这种事的啊!”面对警察,许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情。

真相大白,其实他不是“好男人”

“我们走访调查到的事实是,许某并不缺钱,每月收入最少达3万元左右,属于‘高薪’阶级。家里虽然有4个小孩,但许某并不太着家,有了钱基本都是去赌博或者吃喝玩乐了,和他自己所描述的‘好男人’形象完全不一样。”民警说,“我们还调查了协助许某运货的司机,以及许某所在公司,发现许某并没有如他所说,偿还给公司钱款,并且偷窃的布匹也不是卖给路人,而是一位布匹经销商,所得赃款数额巨大。”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许某只有低头认罪。目前,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骁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