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通(公交)充值推出电子开票功能
发布时间:2018-07-11 14:10:40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年7月11日起,杭州市民卡APP电子开票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公交充值发票全面推行电子化。打开市民卡APP,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开具钱包、月票充值业务的电子发票,无需再跑服务网点换取。今年8月15日起,对于市民卡、杭州通卡及公交卡的钱包和月票充值业务,市民卡服务网点及地铁站点将不再提供纸质发票。

▲电子发票怎么开?

1、打开市民卡APP进入“主城区”频道,点击“杭州通服务”,进入“发票”首页,选择“开发票”功能,按提示操作。新用户须先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登录开票。

image.png

▲哪些业务可开电子发票?

目前,电子开票支持“钱包充值”和“月票充值”业务。2018年6月15日后办理的充值业务都可开具电子发票。通过服务网点人工柜台、自助机充值或市民卡APP“钱包月票充值”办理的业务均可进行电子发票开具。市民卡账户圈存钱包、公交充值券充值不支持发票开具。

▲开具电子发票有哪些要求?

1. 仅可开具近6个月内的发票,可合并多笔(最多30笔)订单开具。

2. 开具电子发票须先添加“开票卡”,通过验证后方可开票。

3. 开票卡添加支持市民卡、杭州通卡及公交卡,输入“卡号”和“最近充值时间”验证通过后即添加成功。

4. 开票卡实行实名制。如需更换开票人,须先删除已添加的开票卡。

5. 发票开具时,发票抬头可选择“个人”或“企业单位”,企业单位开票须输入企业的开票信息。

6. 开票成功后,长按发票图像可存储电子发票至手机相册。

作者:通讯员 诸瑛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