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短短一月这孩子走失两次 很多家庭存此隐患
发布时间:2018-05-21 14:09:16 Mon  来源:杭州网

“我们在菜市场这边捡到了一个小男孩,这孩子不肯跟我们走,又什么都不肯说,我现在拿一个冰淇淋把他稳住了,先陪他原地等着,所里赶紧帮忙找找孩子家人的信息啊。”

2018年5月18日下午5点多,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辅警黄乔在河庄街道的一个菜市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男孩自己一个人站在路边哭泣,黄乔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但是对于黄乔的询问,小男孩不仅不回答,反而哭的更厉害了。眼看这么热的天气,孩子这样也不是个办法,黄乔去附近小卖店买了个冰淇淋,先让孩子止住了哭,再带到附近一家饭馆屋檐下坐着。只是孩子至始至终说不清家人的信息。

无奈之下,黄乔只能拍下男孩的照片发到派出所群里求助。

民警杨岗杰看到照片后,总觉得孩子有些眼熟,再仔细一看,突然想起来一个月之前被路人送来所里,让帮忙找到家长的,不就是这个小男孩吗?当时,他还给孩子拍了照片。翻看之前拍的照片一对比,果然就是同一个人。

根据之前留下的信息,杨岗杰很快联系到了小男孩的家人,告知他们基本情况后让他们将小男孩带回家。而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还在上班的父母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独自一人在菜市场哭了半个多小时了。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3月30号傍晚五六点左右,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警电话,称看到一个小朋友站在马路边上哭,很可能是找不到家迷路了。民警杨岗杰接警后立即赶了过去。跟这一次的情况一眼,小男孩也是什么话也不说,也不肯跟他回派出所。最后,杨岗杰好不容易才说服了他先跟自己回派出所,然后等爸妈接他回家。报警的热心群众也和小男孩一起回到了河庄派出所。

因为从小男孩这边得不到有效的信息,杨岗杰只能通过其他办法来寻找孩子家长。查看了男孩发现地附近的监控视频后,杨岗杰发现小男孩是从乐河路走到永丰路上的。于是杨岗杰就沿着这条路去问街边的商家和租户是否认识他,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联系所里,接警处反馈一直没接到孩子走失的报警电话。但是所里已将孩子相关情况通过社区民警、网格员等途径,在辖区内进行发送,希望有辖区居民看到可以提供一些小男孩的信息。终于,一位幼儿园老师看到了这则朋友圈,认出了这个走失的小男孩是他们学校的学生,这才通过学校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小男孩的家人。

短短一个多月里,小孩怎么能走失两次呢?

匆匆赶来的孩子父母被问及这个问题,也表示很无奈,夫妻两都是外地来杭打工的,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就让奶奶在照顾。但是奶奶要忙的家务比较多,又同时照看好几个小孩,难免有点力不从心。这孩子是家里年龄较大的,又比较贪玩,放学回家后奶奶一不留神他就跑出去了。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民警打来电话,奶奶才发现,孙子不见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