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会拍照的男朋友”王义博告诉你镜头下的美好瞬间
发布时间:2018-05-20 15:14:17 Sun  来源:杭州网

《你笑起来就是好天气》 王义博/著 2018年5月 北京联合出版社

杭州网讯 5月19日,90后知名摄影师王义博携新书《你笑起来就是好天气》亮相杭州西西弗书店,与现场书迷聊摄影、旅行和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爸爸去哪儿》御用摄影师王义博 

胡军、刘烨都对他赞不绝口

超人气摄影博主王义博拥有175万微博粉丝,2013年凭借摄影组照《致青春》《毕业礼》走红网络,现为一甲摄影工作室CEO,是众多明星御用摄影师,曾作为特邀摄影师拍摄《爸爸去哪儿》《全员加速中》《我们来了》《真正男子汉》《七十二层奇楼》《我们相爱吧》等多档热播综艺节目。

在王义博的镜头下,我们看到了许多《爸爸去哪儿》萌娃们的可爱模样,他告诉记者:“2015年爸爸去哪儿的工作人员给我发了私信,让我去给他们拍照,我第一感觉就是骗子,后来爸爸去哪儿的官微给我发私信了,我才相信。就这样第一次踏上了拍综艺的道路,因为我没有经验,去了之后就是按照我平时给人拍照的模式,后来照片广受好评,反响特别大,2016年,我就开始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王义博成功拍出了“武大女神”黄灿灿,“北影校花”宋伊人等女神;刘嘉玲把他拍的照片当作头像,在节目《天天向上》把韩红拍出了大长腿,钱枫拍出了尖下巴。在《快乐大本营》为吴昕拍照,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王义博现身杭州

王义博:向读者传达乐观的生活态度,每个人嘴角都有太阳

筹备了一年多的《你笑起来就是好天气》向读者诚意分享了,他本人的创业经历,和汪星人“捶捶”和“悟空”的感人故事;爆料漫画红人牛轰轰和多肉植物达人朱微微的生活趣事。

作为一个摄影师,王义博对镜头下的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笑起来,好看!”,你笑起来就是好天气,也正是他要想读者传达的生活态度,最好的作品是你度过的时光,最好的模样是你嘴角上扬。

读者见面会现场

“对美好事物有一种向往,所以我就去尝试了,发现没有其他东西比摄影更适合自己,家里人想让我去公务员,而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摄影这个专业是很自由的工作。”

王义博对摄影并没有特别的定位,“我觉得摄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不断的可能,今天拍人像,明天有可能拍风景,我觉得这是摄影最有魅力的地方。”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