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恩施州两款“网红茶”来杭州做推介了
发布时间:2018-05-18 17:04:0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高山云雾出好茶。 5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品牌推荐活动环节,恩施州政府举办恩施硒茶之利川红、恩施玉露专场推介会,展示恩施州脱贫攻坚成果、宣传恩施硒茶产业、推介恩施硒茶品牌。

恩施硒茶的来头可不小, 和杭州的西湖龙井茶一样,恩施州也是茶的故乡。其绿茶“恩施玉露”的制作工艺:蒸青、扇干水气、铲头毛火、揉捻、铲二毛火、整形上光(手法为:搂、搓、端、扎)、拣选七大步骤,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而利川红这款红茶,底色其实是绿色。品尝利川红,可以看到传说中的“冷后浑”渐变过程,这个“冷后浑”是极品红茶的特殊表现。

4月28日,恩施玉露与利川红一起,作为2018国事活动茶叙用茶,经人民日报官微报道后,一夜成为“网红”茶。

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夏锡璠在推介会上介绍说,2017年,全州茶园面积158万亩,实现农业产值33亿元,茶业综合产值120亿元。茶叶基地总规模居湖北省第一位,在全国地市州级产茶区中居第四位,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茶基地。

“好山好水出好茶”也带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夏锡璠表示,目前,全州80万茶农人均茶叶收入4085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3%。

当前,恩施茶产业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以茶为媒,杭州市将根据对口帮扶湖北省恩施州“十三五”规划,帮助恩施茶产业拓宽营销渠道和打响市场知名度。加快茶产业全面提档升级步伐,促进茶叶大州向茶叶强州跨越,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把“恩施硒茶”打造成全国的知名品牌。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