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商归零?杭州一男子为逃20元罚款将警察撞个仰面朝天
发布时间:2018-05-18 12:49:43 Fri  来源:杭州网

14日上午,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临江中队的交警们来到大江东临江街道科创大道,在路旁设立关卡,准备进行非机动车辆违法情况检查。

七点三十分,交警们设好了关卡。

大约五分钟后,他们就发现路上有人违规骑行电动自行车,便拦住骑行者,在路边对其进行处罚和教育。辅警徐国丰在路旁观察周围非机动车的行驶状况。

路上驶来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引起了徐国丰的注意。这辆车由一位中年男子骑着,在道路上逆向行驶,后座还坐了一位女性。

徐国丰马上向驶来的电瓶车走去,同时用手势让男子停车——逆行和骑车带人,男子的行为一下子违反了两条相关规定,具有一定危险性,需要接受相应的处罚和批评教育。

然而,车主不仅没有及时刹车,反而试图冲过关卡,甩开拦路检查的交警们······

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道路也比较狭窄,男子又急于离开。电瓶车经过徐国丰时,竟将他带倒在地并拖行了差不多两米远!

见状,刚才忙于处理另一起违规驾驶的交警们忙赶到徐国丰身边。徐国丰倒地时右边身子着地,右手臂和右腿均有明显伤痕。而在电瓶车带倒他后,骑车男子没有停下,马上离开了现场。

同事们把徐国丰送往医院,随后开始寻找违规骑行的男子。男子骑着非机动车,离开时又较为匆忙,应该没走多远。于是,他们便着重在设立的关卡附近开展调查搜寻。

交警很快发现了这名男子的行踪:他离开执法点后,在不远处的一家公司门前停车,让后座的女子离开,接着又匆忙进入附近的一家工厂。

交警们立刻前往这家工厂。八点四十左右,他们在车间找到了这名男子。

接理本案的是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临江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杨昊铭。

调查询问了解到:骑车男子姓李,就在他交警们找到他的那家工厂上班。电瓶车后座所载女子是他的妻子。当天早晨,李某刚刚和妻子吵了架,心情不太好。在看见拦截的交警后,他又产生了逃避罚款的心思,不管不顾地想甩开交警。冲卡导致交警倒地受伤的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徐国丰被诊断为轻伤,在医院进行了治疗,目前仍在家中休息。而李某违反交规,原本只用缴纳二十元罚款,现在却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截至发稿,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本案已经是大半年内大江东临江街道发生的第三起妨碍公务事件。

去年十月份,一男子在机动车道上骑行电瓶车,被交警拦截时冲卡,导致交警头部受伤。今年三月八日晚上,临江中队交警查处酒驾时,忽然遭到酒后驾驶的男性司机出手袭击。交警脸部受轻伤。

在这里提醒各位市民:出行须遵守交规,遇到执法交警请积极配合工作,千万别因侥幸心理或一时冲动,去触碰法律的高压线。

作者:通讯员 俞小薇 江箫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