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中国长江行】美丽九钢——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工厂
发布时间:2018-05-16 15:14:13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16日上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媒体团来到了位于湖口县的九江钢厂进行采访调研。

作为沿江企业,九江钢厂高举党建旗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践行“美丽中国”环保战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做好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工作,主动实施一系列环保技改和生态修复工作,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九钢线材生产车间工人正在作业

九钢线材生产车间工人正在作业

冷水处理

九钢线材生产车间

九钢线材生产车间

成品

为履行好企业守护长江一江春水的职责,治理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九钢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先后实施了炼钢厂烟气水、炼钢转炉二冷水回收处理等改造项目,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完成21套废水处理设施。经处理后的合格废水在景观池中供养了金鱼,形成了美丽的景观点。

经处理的水可以养金鱼

东区终端水处理站

作者:实习生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