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出首张机动车尾气超标“环保罚单” 柴油货车为重点目标
发布时间:2018-05-09 17:18: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深化,杭州一直在加大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管控力度。在过去,在杭州市若查到超标车辆都是要求其整改,但在今天(5月9日)以后的执法中,查到排放超标车辆,将对其进行罚款再要求整改。

“黑尾巴”货车被交警“招手” 货车司机收到首个超标罚单

“你好,请你把车开到拐角处配合我们进行检测。”在东新路和石祥路交叉口,交警小刘发现一辆可疑的浙A牌照货车,并示意司机开往边上的尾气排放检测点。

环保部门检测点

废气分析仪和不透光烟度计 分别用于测量汽油和柴油汽车排放是否超标

等货车司机开到检测点后,一位环保执法员就坐上驾驶员的位置开始踩油门,而另一位检测员就在排气管处用仪器检测。

检测员踩了油门,排气管就放出了大量黑烟。

检测的同时,现场资料证据就已被收入。

经过检测分析,这辆黑尾巴货车的红外光的废气吸收率平均值为5.33,远超于国家标准限值2.5,所以属于排放超标车辆。交警小刘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现场处以200元罚款。

交警对货车司机进行罚款。

之后环保部门责令货车限期进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由环保部门按照《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处罚。

据了解,5月9日当天共检测车辆33辆,其中超标处罚并限期整改5辆。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陈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