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有微商骗钱事件 这次的受害者竟是微商自己!
发布时间:2018-04-30 12:23:0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家对于微商已不再陌生,在微信朋友圈里总会有一些微商朋友。时不时连发好多产品的九宫格朋友圈,一发就占手机好几个屏。

好多人会质疑有些微商是不是骗子,但谁曾想,微商自己也会被骗。

重回微商界 摇身一变成上家

张某是一名做过微商的女子,深谙微商套路。

做了阵子微商后,感觉业绩一般又耗时、耗力的。有天她灵机一动,忽然想到了一个比微商更容易赚钱的“好方法”。

她先加了几个不同的微商群,因为是“业内人士”,很快她就分辨出这个群里谁是供货商(即上家),谁是分销商(即下家)。

之后她便冒充“上家”的头像和昵称,加了群里的“下家”。在对方通过验证之后,她通过以往的经验,用“上家”的聊天方式成功迷惑了对方。

大多数情况下,见对方信以为真,她便会以需要录制产品宣传视频为由,要求“下家”给她发红包,“下家”深信不疑,随即转给张某一个个大红包。

成功收钱猴,张某边立即把对方拉黑,此时“下家”才发现中了张某的套路。

月收入轻松上万 骗来的钱迟早要吐回来

第一次行骗,张某胆战心惊的,打字发消息的时候手心都冒出了汗,等对方发来红包后,张某收账完立即拉黑,这才松了口气。

回过神后,想想才这么一会会儿,钱就骗到了。尝到了甜头,就更一发不可收拾,之后的行骗更是得心应手。

就这样,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靠着这一次次的行骗,张某从中获利16000余元。

近日,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依法提起公诉,上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

微信、微博加人需谨慎 多方确认是关键

除去电话、短信的冒充,现在微信、微博的假冒账号也越来越多。有的是复制好友的头像、照片进行求助行骗;有的则会复制网红们的漂亮照片“重组”一个全新的人,靠着好看的样子进行迷惑、行骗。

所以当微博突然收到“好友”的私信,首先就是点进其账号进行检查,大多骗子都是只复制微博头像和改个和好友微博名极其相近的名字,但是平日更新内容基本上是空白的。再者就是通过其它方式(微信、电话、短信)和好友进行确认,该信息是否为本人所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江徐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