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征婚 交友都是套路 杭州破获一起婚恋网站交友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8-04-29 18:57:59 Sun  来源:杭州网

    47岁的徐女士几年前因为和前夫感情不和离了婚,11岁的儿子也跟了前夫生活。没过多久,快乐的单身生活就让徐女士厌倦,每当夜幕降临,徐女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单和寂寞,身边连个讲话的人也没有。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交友圈又很狭窄。于是徐女士决定在婚恋网站注册,以便自己找个朋友。但让徐女士始料未及的是,自从在这个婚恋网站注册成功后,自己就将自己推进了一个黑暗的深渊。

    2017年9月1日,徐女士在某婚恋网站注册,取名阿兰。很快,一个叫“明若轻兮”的男子引起了徐女士的注意。这名男子自称是安徽人,70年出生,单身,在河南郑州做微投的生意。徐女士一看这个男子和自己同龄,条件相当,于是徐女士就把这个“明若轻兮”作为了自己备选的男朋友。两人在婚恋网站聊了几天后,徐女士发现和自己聊天的人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徐女士顿生好感,于是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两人的聊天从婚恋网站转到了微信聊天。在微信里,“明若轻兮”每天对徐女士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这让孤寂的徐女士很是受用,觉得生活一下子又变得美好起来了。随后的日子,徐女士除了上班就是和这位“明若轻兮”微信聊天,享用着“明若轻兮”的温柔和体贴。一个多月后,“明若轻兮”开始劝徐女士投资微投。徐女士犹豫了,担心对方在骗她的钱,但经不住“明若轻兮”的再三保证和甜言蜜语,而且还信誓旦旦保证只赚不赔。徐女士动摇了,提出要看对方的身份证,很快,“明若轻兮”就将自己的身份证拍了照片传给了徐女士,徐女士一看,70年,安徽阜阳人,和之前的信息吻合,而且身份证上的照片让人看起来忠厚老实。徐女士这下放心了,立马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一万元。第二天下午,徐女士收到了“明若轻兮”的微信,说昨天的投资亏了。这让徐女士很是恼火,感觉对方就是个骗子,于是一气之下徐女士将对方从微信好友里删除了。但已经习惯了“明若轻兮”的问候和关怀,一下子让徐女士觉得无所适从。徐女士开始回忆和“明若轻兮”的聊天,徐女士总觉得对方说话的语气是个老实人,不像一个骗子。也许真的是亏了!两天后,徐女士又主动加回了好友。在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位“明若轻兮”以银行卡限额,母亲病故,公司出问题,打架赔偿,换手机等理由向徐女士借钱。每次借钱这位“明若轻兮”都信誓旦旦向徐女士保证,等投资盈利了,公司走上正轨,会连本带利还给徐女士,并且还说自己的身份证徐女士已经看到过来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徐女士想想也对,就这样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分多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合计人民币达113000元。2017年12月4日,聊得火热的“明若轻兮”突然将徐女士拉黑,徐女士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无法联系上“明若轻兮”,而且春节期间,徐女士还专程来到安徽阜阳寻找“明若轻兮”,发现那里根本没有此人。这下,徐女士才明白自己被骗了。2018年2月24日,无奈的徐女士走进了余杭分局五常派出所。

    接到报案后,余杭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大量细致地工作,余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电商中队发现以25岁河南周口人王某亮为首的三人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6日,余杭警方组织警力在河南郑州将王某亮,王某飞抓获。通过审查,该两人对以交友为名对徐女士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让徐女士深信不疑的身份证是他们伪造的,现两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刘某已上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在此提醒,网上交友要小心,遇到对方借钱和汇款时更要谨慎,以防被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钱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