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集体亮相 邀你一起过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04-27 18:51:51 Fri  来源:杭州网

 
全省100条精品路线出炉,养眼、养胃、养肺、养心、养脑的休闲体验好去处来了。

    杭州网讯 4月27日,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和“最美田园”推选发布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全省100条优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点、特色农产品、传统农事活动等打包集体亮相,一大批养眼、养胃、养肺、养心、养脑的休闲体验好去处来了。

“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100条精品线路充分展示了浙江省休闲农业的品质,‘美丽田园’为美丽浙江建设扮靓了底色。”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在推介会中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100条精品路线总体涵盖了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精华,串联了502个休闲观光点。既有历史厚重感和文化乡土味的古村落,也有通过美化山水林田湖建设起来的休闲农庄、美丽田园,还有利用农业农村养生养老健康运动功能拓展起来的康养基地、拓展基地,更有传承土菜老味道,打造主客咸怡好空间,开发出特色民宿、农家乐集聚区。

从涉及城市来看,杭州14条、宁波13条、温州11条、湖州5条、嘉兴9条、绍兴8条、金华10条、衢州9条、舟山7条、台州6条、丽水8条。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精品线路内藏深厚的农耕文化,比如有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等3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杭州西湖龙井茶文化系统、德清淡水珍珠传统养殖与利用系统、仙居杨梅栽培系统、云和梯田农业系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等8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那么去这些地方去玩,花费怎么样?记者也了解到,100条精品线路涉及的502个观光点中,近80%不需要门票,而且观光点农家菜大都价格低廉。

与此同时,11张全省各地市的手绘地图也同步出炉,以图文并茂方式呈现100条精品线路的线路安排、景点介绍、最佳时间等内容,届时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4S服务店,主要加油站等旅游集散地进行分发。

另外,今年全省100个“最美田园”推选活动也正在进行中。目前,根据各地申报和初选,推出了185个美丽田园名单,其中农田类73个、果园类50个、茶园类32个、牧场类11个、其他19个。最终结果将于11月推选产生。

活动期间,“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最美田园”有关信息将在浙江农业信息网、浙江旅游信息网、浙江农业微信等网络微信平台进行实时发布。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许露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