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共建“同心圆 ” 认领“微心愿 ”
发布时间:2018-04-26 20:45:3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家好!我叫宋廷婷,我有一个心愿,就是要一个粉色的新书包。我的书包太破旧了,上一次我心爱的笔从书包里露出去,弄丢了。希望哥哥、姐姐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谢谢你们…”

    4月26日下午,江干区第三季“微心愿·同心圆”现场认领暨“NCO”红色联盟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与江干区结对扶贫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雪洞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宋廷婷的“微心愿”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被聚乐五号党总支争先认领完毕,他们不仅圆了宋廷婷的心愿,还要为三穗县送去一百只书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帮助社区老人集中培训使用智能手机,希望得到一次邻里大合影服务,想要给环卫工人提供25个大容量便携式水杯…”

    15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微信“摇一摇”认领微心愿活动,现场10个微心愿全部被“抢认”完毕。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依托“江干同心圆”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置线上“微心愿”线下集中认领、党员志愿者公益集市、互联网企业出资人或党组织书记主题党日论坛等载体,通过微心愿“摇一摇”、公益集市“逛一逛”、党建路演“听一听”、主题论坛“讲一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各层面、各领域党员积极关注和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公益,在帮困解难中激发先锋意识和模范作用。

    在“微心愿”现场认领环节,通过“江干同心圆”微信公众号,现场人员通过“摇一摇”,共同参与“微心愿”现场认领活动,“同心圆”成员单位必达控股与蓝天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签订了网格共建协议。

    活动中,现场人员还通过手机微信,与江干区结对扶贫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湖北恩施州恩施市的困难家庭进行了视频连线和“微心愿”认领。认领环节结束后,现场分头举办了党员志愿者公益集市和“NCO”红色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通讯员 康伟峰 吴能奇 记者 陈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