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龙门古镇成了“网红打卡地”?富阳乡村百花大会启幕
发布时间:2018-04-26 18:20:17 Thu  来源:杭州网
 
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暨第一届“乡村百花大会”启动仪式。

游客拍照。

龙门古镇入口处的花景。

   杭州网讯 富阳龙门古镇被鲜花“攻陷”啦!龙门古镇的古桥拥挤程度堪比“五一”假期的西湖断桥.......今天,朋友圈妥妥地被龙门古镇刷屏了!

4月26日,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暨第一届“乡村百花大会”在富阳“千年古镇”——龙门古镇正式启动。

从今天开始,以龙门为“主场”,富阳的全部24个乡镇街道都将成为“花海”,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绝美画卷已经铺展开来,只等取景人。这个“五一”,不妨去做个“画中人”吧!

 

主会场龙门古镇成花海

50万盆鲜花打造百个“花景”

首先,来看看此次百花大会的主会场“龙门古镇”。据了解,在龙门“主场”,“乡村百花大会”期间出现的花卉将超过300个品种,50万盆以上。

花卉主要采用细芒草、毛鹃、薰衣草、美女樱、玛格丽特、黄晶菊、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万寿菊、旱金莲等正值花季、兼具乡土气息的品种,打造花景节点100个。

 

 
转角遇到“美”。

走进龙门古镇,在每一个转角,你都会邂逅一处用鲜花打造的美景,这是富阳24个乡镇(街道)设置创意展示区。每个乡镇用鲜花的形式展示了各自乡镇的特色,并接受现场评分。

走在古镇的鹅卵石小路上,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再看着满眼的美景接踵而至,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所以,今天的龙门古镇,随处可见自拍的,合影的游客,此外,他们不仅可以观赏百花展、品尝百花宴、游玩百花园,在百花集市淘淘龙门及富阳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还可以在古镇特色民宿里体验田园生活,度过一段愉悦的假期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古镇景区定于2018年4月26日即百花大会开幕日起,面向所有杭州市民实行免票优惠政策。杭州市民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市民卡、居住证、学生证等),可免去古镇首道门票进入景区,景区内各厅堂景点不在免票之列。

 

24个乡镇准备好了

全域性鲜花盛会等你来

“乡村百花大会”是一场全域性的盛会。包括龙门镇在内,富阳全部24个乡镇街道都在自己的辖区内开辟了特色赏花区和主打花卉,让富阳全区的每个角落变成鲜花景区——

如鹿山街道“花海蓝田”项目推出了1200亩集中连片花海;里山镇在3公里精品线路两边种上樱花树等花木,打造最美骑行道;春建乡以“竹韵茶香,骑游画廊”为主题,在下唐村建立“花田喜事”景观;环山乡沿19省道打造百亩荷花池、40亩再力花、10亩向日葵、40亩百日草、100亩水稻色块组合创意景观……

“乡村百花大会”也是一场贯穿全年的盛会。接下来,“最美花匠”评选将引导群众寻找、发现身边的“民间花匠”;“花开万家”将花卉栽培培训,分层面、分批次、多形式地开展花卉栽培培训活动;还有“亲子晒花大赛”,鼓励家庭种花美化庭院,开展亲子种花、晒花比赛。

举行乡村百花大会,目的是以花为媒,全方位展现富阳区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接下来,富阳将以大会为契机,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美丽富阳,建设四季花城,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记者 郑维维/文 王川/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