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了挖笋走捷径老太竟横穿高速 还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
发布时间:2018-04-25 17:48:26 Wed  来源:杭州网

 
老人多次横穿高速公路

怕警官发现,老太太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

  杭州网讯 又到了吃春笋的季节!不少人蠢蠢欲动,到山林中去挖笋。

4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省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周斌警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千岛湖方向凤川出口附近,有一位老人多次横穿高速公路,似乎在搬运什么东西。

周警官立刻组织施救、养护等单位赶赴现场,对路面以及中央隔离带附近进行仔细搜寻,但是始终没有发现行人。正当大家纳闷之际,周警官在高速公路路基下的草丛里,发现了两包编织袋物品。

于是,周警官赶忙爬下路基进行查看,竟发现是满满两大袋春笋!“会是谁的呢?”

此时,草丛深处传来了“沙沙沙”的声音,周警官仔细一看,原来是位老太太。

经询问,原来老太太怕警官发现,竟然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因为两大袋春笋一下子无法运走,只好暂时“藏”在路边。“挖笋想走捷径,本来准备等你们走了之后再搬走的。”老太太解释道。

了解了情况后,周警官和施救人员一起详细询问了老太太的出入路线,并及时报告给指挥中心,通知相关单位立刻制定防范措施。同时,周警官还对老太太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指出这种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播放了当时穿越高速时的监控录像给老太太看。

“起先还没觉得危险,现在想想是蛮害怕的,当时很多车子从我旁边快速开过。”老太太后悔不已,连连认错。

周警官将其带到了凤川收费站,同时通知了家属前来,并要求家属看管好家中老人,切莫让其再做出如此危险的举动。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斌 黄华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