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暴雨何时休?小长假献上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8-04-23 18:04:4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杭州天气闷热异常,有人说,第一次,四月份就开了空调。到了今天,感觉上昨天在空气中的水汽全部变成了雨。

所以,昨天有多少闷,今天的雨就有多大。

暴雨至何时休?

从昨天下午四点至今天下午四点,浙江全省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北面和西面,杭州全市被囊括其中,并且累计雨量都在25毫米以上,而大部分都是在50毫米以上。

其中,雨下得最大的是余杭瓶窑的彭公村,雨量达132.4毫米。仅仅是今天下午12-15时这三小时里,这个测站就降下将近80毫米的雨量,用“倾盆大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确实不为过。

今天杭州市区和各区县市气象台纷纷发布暴雨预警提醒人们注意强降雨给生活、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城区防指办随后要求各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安排作业人员及时处置积水,必要时启动应急响应。

好在这场降雨过程会在今天后半夜结束,明天起天气转好。

同时,在冷空气扩散影响下,今明两天,杭城北风有4-5级阵风6级,气温逐步下降。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22.9度,出现在13:49。而到了16时,气温已不足18度。

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8度左右,而早晨只有14度。和昨天相差的不是一点点。

小长假 好天气来捧场

周三开始到周六,杭城以多云为主,气温逐日回升,周后期最高气温29度左右,人体感觉较舒适。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