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偷和惯偷就差一步
发布时间:2018-04-23 17:05:26 Mon  来源:杭州网

将手机塞进口兜

 谈生意时见财起意 生意没成还进了看守所

 4月20日5点左右,快递员小马骑三轮车到新中宇维萨小区投送快递,要投的快递有好几个,小马腾不开手拿手机,便将手机放在三轮车的坐垫上。

想着两三分钟应该也不会有人拿。可就这两三分钟后,投送完快递的小马回来就傻眼了,去年刚买的苹果6sPlus已不见了,着急的小马只好报了警。

彭埠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路边一家超市监控正好记录了小马手机被偷的过程,一名女子看到手机后将手机放到了口袋。

民警随后对该女子和其同行男子进行追踪,两个小时后,将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了解,当天下午,周某与其老公到这家超市商量转让事宜,看到超市门口三轮车上的手机无人看管,于是临时起意将手机放进了口袋。

周某家里经济水平不错,并不差这点钱,但却因一时贪心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很多人就是因为有了第一次偷窃,才变成了惯偷。

刚出拘留所 又进看守所

18日19时许,小王将电动车停在新塘路地铁口,随后着急坐火车去上海,忘记用U型锁给车轮上锁,走了之后小王想了想还是觉得不放心。第二天早上,他拜托朋友去看看车子还在不在。

19号早上,小王的朋友再去找车时,发现已经车无踪影。

20号晚上10点多,小王出差回来第一时间去地铁口确认,车子确实丢了,随后小王选择报警。

彭埠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很快锁定了一名男性嫌疑人。

监控19日凌晨1点多,一名男子将电动车推走。民警一路监控追踪,确定男子身份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姚某。

据了解,姚某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看守所、拘留所里度过,盗窃前科不计其数,每次都是刚出来又进去。

比如,4月3日,刚因盗窃电动车被行政拘留15日。18日出来后,19日凌晨便再次作案,而此前姚某也因盗窃罪刚刚刑满释放。

目前,姚某再次因盗窃被刑事拘留。 

作者:通讯员 徐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