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在良渚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4:34:16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22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科技”分论坛召开。这场分论坛,云集了十余家基金公司、二十余家渠道平台,还有多项新技术、新产品首发,以及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是一场高校、技术、设计、产业、金融、渠道多方位资源集聚的盛会。

    各方资源大咖云集,共同围绕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平台签约,设计如何商业化进行探讨与践行。天设科技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以浙江大学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设计开放大学等机构以及一批国内外设计、金融、渠道、产业各行业领军人物为核心,本着科技、创新、开放、孵化、协同为理念,进行科技转化、信息设计、面向市场、产业集聚,政产学研用金资源整合利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分论坛上正式启动的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就是由中国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行业上市第一股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亿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天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设计开放大学合作创办的具有国际视野、开放式的科技创新、全球先进技术应用研究及其成果化的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研究院以杯壶产业为支撑,联合浙江大学应放天教授为代表的国内外20余位学术专家团队及200多位资深设计师团队,将建立哈尔斯技术创新实验室、新材料与工艺研究应用实验室、软硬件智能工程实验室、趋势性设计研究中心、国际技术合作中心、产品创新设计实施中心,研究院以研发、设计为核心,充分发挥研究院的辐射作用,推动杯壶产业发展,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开放式、国际化、高水平的研发机构。

    就拿天设科技来说,通过与产业龙头联合成立行业研究院,对行业深入调研,整合相关行业专家针对行业发展趋势发布技术需求吸引相关科研院所及技术团队进行技术创新,源源不断的输出技术资源,形成高科技技术的资源库,从而加速推动设计、科技及多方位资源的整合加以综合利用,促进科技的社会财富化,发挥出设计、科技的巨大作用,践行科技设计走在产业的前沿理念。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第一批科技与设计结合的产品,比如会唱歌的杯子、会自动杀菌消毒的杯子等,这些新产品,既有科技含量,又饱含“设计+”,令人耳目一新,更加对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和创新,充满期待。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丁毅强 俞珠花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