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一家!拱墅首推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智慧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04-21 10:29:4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还在为等待收费员而焦虑的狂按喇叭吗?你还在为苦苦寻觅缴费机器而抓狂吗?拱墅区城管局上线的一款“无人收费系统”或许会帮你消除这些烦恼。

拱墅区城管局最近在所属公共停车场大胆尝试,引进了新型公共停车场无人值守智慧管理系统,简称 “无人收费系统”。

该系统是一台集自助缴费模块、语音提示、语音远程协助、远程监控为一体的智能产品。通俗来说,就是停车收费闸道靠边、拿出手机、扫码支付。

目前拱墅区城管局在紫荆公园地下、轻纺桥下、湖州街西塘河桥下共3座停车场实行该系统,通过试运行,情况良好。

第一步:车辆进库,识别开闸

第二步:靠边停车,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

第三步:支付成功,车辆驶离

一机在手,停车不愁。“无人收费系统模式的开启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提高了泊位利用效率,实现公共停车场24小时无盲区监管“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其实这套系统在杭城已有个别企业在自主使用,但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还未采用。

这次拱墅在全市率先试点,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群众,给予更多的选择,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后续还将加大普及和推广。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戴志凤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