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八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启幕
发布时间:2018-04-20 13:45:19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20日,为期4天的2018“第八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浙江历来是工艺美术强省,浙江省工艺美术不仅产业规模大,有较强的产业基础,而且品种繁多、区域特色明显。

近年来,在众多高素质人才的努力和各地政府的支持下,浙江省工艺美术早已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很多艺术品种已走向世界成为全人类的文化遗产和文明。

在此次展会上共设置了近500个展位,有1000多人参展,将同时展出来自全省各市、县和地区的近万件工艺美术精品,包括青田石雕、东阳木雕、乐清黄杨木雕、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瓯塑、瓯绣、王星记扇子、杭绣、台绣、金银彩绣、越窑青瓷、铜雕、根雕等享誉海内外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经典。

“新时代”产生新思维;新思维创造“新手艺”。

本届展会以“新时代 新手艺”为主题,是站在“新”的视角纵观浙江工艺美术的新发展和新气象。

因此,本届展会必将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传统文化“新体验”。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