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动车被偷后他做了这个动作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04-20 11:46:59 Fri  来源:杭州网

自己电动车被偷了,一般人会选择报警,也有人会自认倒霉。但今天这位选择了什么呢?

4月16日中午,杭州古荡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次日上午,西湖区公安分局古荡派出所快速侦破该案,抓获违法行为人郑某,后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十二日处罚。

在办理该起盗窃案中,办案民警有话说。

民警问:“你为什么要偷车?”

郑某说:“我的电动车被偷了,要去外面偷一辆回来”就是出于这样的动机,郑某起了贪念。

办案民警很是惋惜,心存这样幼稚的想法,真是一个法盲啊。

违法行为人郑某,1985年2月出生,老家湖北英山人,初中肄业的他,从2000年开始便外出到广州等地打工,2005年来杭打工。

4月16日上午8时20分左右,郑某骑自己的电动车到华星路某网咖楼下充电桩处准备找地方充电。

8号充电位空着,郑某推车准备入内充电时,看到边上9号充电口有一辆崭新的白色电动车也在充电,钥匙就插在后备箱上没有拔下来。自己现在骑的这辆电瓶车,也不算旧,才骑了几个月——去年11月,前任坐骑丢了,一直也没找到。

想起那辆不翼而飞的爱车,郑某心里不平衡起来。看着这辆带着钥匙的白色电动车,郑某心生歹意,锁好了自己的车后,他先是把白车的充电器从充电口上拔下来,接着用遗留在后备箱上的钥匙打开了后备箱,把充电器放了进去,然后把白车从充电位置上推出来,把钥匙插进启动孔,启动车辆骑走了它。

案件破获后,民警将追回的被盗车辆发还给事主小刘,小刘自是感激万分,这辆车可是3月份才买的爱车,价值2500元。

把簇新的电动车停在公共区域充电,钥匙就插在后备箱上,这不是遭贼记挂吗?

警方提醒广大电动车主:外出注意防盗,锁好车辆的同时切不可忘记拔钥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