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无声送餐手 就业在路上(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7:49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9日,杭州市残联与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杭州市的残疾人开展“饿了么”蜂鸟骑手定向就业培训,活动旨在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言语听力残疾人新型“互联网+”就业模式。这是杭州市残联率先于全省乃至全国与电商物流企业合作的第一步。

活动现场,杭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胡红生与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副总裁张奕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杭州残疾人电商就业又实现了突破。在骑手代表签下劳动合同后,带上免费发放的骑手装备,拿上手机,骑上电动车,到配送站报到后,杭州言语听力残疾人蜂鸟骑手就可以上路实现就业了。

由于送餐骑手只要有一辆电动车和一部智能手机,就业门槛并不高,每单6-8元,一个月6000左右的稳定收入,很适合残疾人就业。特别适合无肢体障碍的言语听障人士就业,有了智能手机的帮助和杭州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完全可以实现沟通和配送无障碍。

为了方便言语听力残疾人工作,公司专门改进了接单软件,并免费提供了配送人员的服装和保温箱等装备,还设计了人性化的提醒告知挂牌,提醒商家和客户本单是由言语听力残疾人配送,请予以支持配合。

本次参加培训的23位持证言语听力残疾人,大多来自主城区,身体健康,有从事餐饮工作健康许可性。由于对体力要求并不算高,40岁以下有20人,还有三位女性也能胜任。为了能让他们尽快的实现就业,课程中特别安排了师兄交流的环节,请到了同样是言语听力残疾人的外卖小哥,来分享工作心得和送餐技巧。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