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品茗论道 雅趣共享(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6:43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9日上午,钱塘社区茶诗社结合“全民饮茶日”在天元大厦开展“品茗论道雅趣共享”为主题特色的2018年钱塘茶研会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体验区、展示区和参与式论坛3个区域进行茶文化推广活动,动静相宜,以最现代的方式带给居民全新的茶诗体验,感受传统魅力的风采。活动特邀当地炒茶师徐坪祥大师来为大家现场炒制茶叶,令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到茶叶的炒制过程,还有杭州素业茶院茶艺师朱晓芸为大家带来曼妙的茶道表演,茶诗社社长李茂荣、浙江省六和书画院院长郑瑶琪现场进行书画表演。

舞台上,茶诗社社员们为茶诗爱好者们朗诵《茶香》、《茶诗颂》等诗歌,让居民在茶香中聆听诗歌,品位茶的奥妙。体验区,书画家们手把手教来自英国的友人写书法、画牡丹,“very good!”围观群众们纷纷对国际友人竖起了大拇指。居民们闻着茶香,在专家的讲解中品茗论道,一次次将茶诗会活动推向高潮。

“钱塘茶诗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有10个年头,作为一个茶文化基层体验点,不断向居民群众推广茶诗文化,展示“杭为茶都”茶文化风采,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文化品味,加强对外交流发展方面发挥了较好桥梁纽带作用。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叶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