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李宗盛来杭州与22位音乐人畅谈,对于创作他想说……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3:59 Thu  来源:杭州网

2012年,李吉他在台北搭造了这样一个简便的舞台,淡灰色水泥墙前摆放一张椅子、一把吉他和麦克风,“星光音乐会”从此诞生。

2017年“星光音乐会”从台湾出发,杭州是内地首站。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每一位创作人对于音乐的热爱。

4月18日晚,“星光音乐会”年度专场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22位音乐人,以自身积累的音乐能量相互合作、相互碰撞,迸发出全新的音乐火花。

 
李剑青和李宗盛

不仅如此,最惊喜的是,“星光音乐会”的发起人——李宗盛和音乐人李剑青亲临现场,和音乐人们进行了最近距离的交流。

李宗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的创作者首先尽情享受音乐,无功利心的去创作;残酷的音乐事业,有时没有办法避免天赋的所限,但对于音乐的热情不可磨灭;对于创作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自我学习的过程,否则无法前行。

“星光音乐会”年度专场,不止是对2017年的回顾,更是2018年一个全新的开始。繁杂喧哗的世界中,大家都急于表达自己,却总是未能尽诉。我们向愿意沉默地面对自己、与自己对话的人,给出这样的回应——我们依然看到那个简便的舞台,我们依然坚持,“好音乐应该如此容易被听见!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裘均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