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漫地铁正式发车 再度开启国漫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1: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又将来临,市民都会不由自主联想到每年“开往春天的动漫地铁专列”。4月19日,由市节展办联手地铁集团等打造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地铁专列在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启,在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正式推出。

届时,市民不仅能和往年一样搭乘“杭州动漫•精彩国漫”主题动漫地铁专列前往动漫节白马湖主会场,还能在临近主会场的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体验动漫地铁车站的魅力。同时,动漫地铁站江陵路站也将设立动漫节换乘专线,漫迷们从动漫地铁站出来,可凭动漫节门票免费换乘前往动漫节主会场——白马湖动漫广场。

 
舞蹈快闪

动漫地铁车站第二季开启 展现精彩“国漫”风采

本季动漫地铁车站分别展示了电魂网络、中南卡通、翻翻动漫、玄机科技、腾讯视频、网易漫画等6节主题车厢,为乘客营造浓厚的动漫氛围。第二季动漫地铁车站不仅包括一趟动漫地铁专列,还有江陵路站出入口包装、楼梯墙画、两整幅热门国内外漫画品牌墙、主题包柱以及动漫垃圾桶、消防栓、静态微缩模型等动漫包装,展现 “国漫”风采。

发布活动上,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中南卡通人偶也一起来到现场,和COSPLAY的小朋友们一起表演舞蹈快闪,点燃了现场气氛;玄机科技请来了旗下热门作品《秦时明月》《天行九歌》中的姬如千泷、少年卫庄、紫女等角色COSER,官方出品、还原度超高的华丽装扮,吸引了现场市民前来互动留影;网易漫画邀请了旗下热门连载漫画《控妹狂战记》的作者做了分享;蒸汽工场则在现场策划齐了地铁寻熊活动。

开往二次元的列车,如果你有机会坐上这趟列车,记得去找找有哪些杭州动漫企业给你留了哪些彩蛋,也欢迎你拍下这趟列车,分享到朋友圈,为杭产动漫点赞。

作者:记者 刘文昭 沈雁容 摄影 实习生 林舒然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