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注意!驾驶证买分卖分会“摊上大事”
发布时间:2018-04-18 19:54: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违反限行扣3分,随意变道扣3分,闯红灯扣6分,超速50%以上扣12分……交通违法行为太多,驾驶证分数不够扣怎么办?找“黄牛”?由此催生了一些非法中介推出驾照买分卖分的业务。

    现在,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正在严厉查处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行为!

    去年9月到今年3月份

    杭州交警查获违法嫌疑人36人

    驾驶证记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员的管理手段,目的是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而买卖分数的行为不仅违背了这一本意,还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为交通肇事埋下了安全隐患。

    为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行为,净化交管业务窗口周边秩序,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中介在组织、介绍买卖驾驶证分数牟利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仅去年9月至今年3月份,杭州交警已经查处案件17起,查获违法嫌疑人36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1人。

    顶风作案!

    又有5名“黄牛”被警方抓了个现形

    然而,在警方高压态势的打击下,“黄牛”买分卖分之心仍然不死,继续顶风作案。

    近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对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违法处理点开展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突击整治行动中,一举查获了5名“黄牛”和买卖分人员。

    行动前期,民警就对违法处理窗口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并在掌握部分重点嫌疑“黄牛”对象后,展开了精准打击,一举抓获嫌疑人3人。同时,通过对“黄牛”调查讯问又确定了另2名涉嫌卖分盈利的嫌疑对象。经调查,5人对买卖驾驶证分数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下城东新派出所已对其中4人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6天的处罚。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察蜀黍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证代扣分属于“代人受过”行为,一旦发现,公安交警部门将以提供虚假证言或谎报案情的违法行为依法论处,若有多次造成重大损失或使公安机关造成重大失误等严重情节的,可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买分人还有其他违法行为,如肇事逃逸等,那么卖分人还可能因此卷入诉讼。

 

推荐阅读:

浙江高发6种癌 6大抗癌主委教你防癌抗癌

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重要信息在这里

好消息!杭州火车西站选址明确了 年底开建

杭州越来越国际化 杭州伢儿们还需要学杭州话吗

杭州一年中风最大的时节来了 明后天热得像入夏

下一个摇号的新楼盘会是谁?一批"红盘"要登场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