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基层统战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18 16:09:13 Wed  来源:杭州网

 
2018年杭州市基层统战干部专题研修班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统战干部的统战理论政策水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4月9日,2018年杭州市基层统战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来自杭州市13个区、县(市)的153名基层统战干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分三批参加为期一周的研修,首批52名基层统战干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举办基层统战干部专题研修班是杭州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统战工作“基层建设年”、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际举措。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带头上第一课。

授课中,金志强副部长从历史、现实和文化三个维度由浅及深向学员们讲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由来、形成发展及在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法宝地位和重大意义。并结合自己多年分管领导统战工作的实践经验,围绕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怎么看和怎么办,以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工作和非公经济人士等重点统战工作为例,通过一系列生动、翔实的事例和数据,讲解政策理论,传授经验招法,为基层统战干部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干劲。

最后,金志强勉励学员们要珍惜培训机会,要带着责任、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刻苦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担负起基层统战工作重任,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市委党校两院培训处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