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简直疯狂!一辆轻型厢式货车里竟然塞了15人……
发布时间:2018-04-17 23:00:49 Tue  来源:杭州网

车厢内满满当当地坐了15人!

心存侥幸地采取了货车载客的办法。

杭州网讯 一辆核载2人的轻型厢式货车可以坐几人?答案当然是最多两个!

但就在4月16日,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在杭徽高速玲珑收费站整治时,发现有这样一辆货车:除了驾驶室的驾驶员和副驾驶之外,车厢内还满满当当地坐了15人!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司机慌乱的反应露出破绽

当天傍晚6点左右,民警何继君在玲珑收费站出口外广场例行检查,拦下了一辆浙A牌照轻型厢式货车。何警官首先检查了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情况均正常,车辆外观也没有什么问题。可就是不知怎么回事,何警官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驾驶员50来岁,姓邱,看着也像个老实本分的人。

“你车厢里装的是什么?”何警官问邱师傅。

听到这个问题,邱师傅眼神里露出一丝慌乱,连忙拿出了收费单:“我不超重的,不信你看。”

看到邱师傅的反应,何警官直觉告诉自己,车厢里肯定有问题!

在何警官的坚持下,邱师傅无奈打开了车厢门。可就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何警官被惊呆了:狭窄的车厢内,人挨人坐了一圈,中间一堆铁锹等工具,如果一个急刹车,往前滑的铁锹会给前面的人造成怎样的伤害,结果不堪设想。

何警官叫车厢内的人下车,数一数,居然有15人!

心存侥幸拿货车来载客

结果扣车罚款还记分!

据了解,这辆车是某网络公司的,公司李某组织16个玲珑街道农民工到於潜镇某工地施工,因为没有合适的客车,就由邱师傅当驾驶员,心存侥幸地采取了货车载客的办法,以为车厢一关不会有人注意,哪知还是被逮个正着。

何警官耐心地讲解了车厢载客的危害性,邱师傅又后怕又庆幸,主动交代今天已经是第五天货车载客了,幸亏高速交警“火眼金睛”,不然时间长了难免出事。

根据相关规定,高速交警采取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驾驶员邱师傅也面临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对车辆所有人进行约谈。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载人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易发生事故,大家出行时绝不能贪图方便,拿货车当客车用。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东堂 王朝勃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