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年一度的清河坊民间茶会如约而至(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6:04 Tue  来源:杭州网

“雨生百谷,时至暮春”,一年一度的清河坊民间茶会又将如约而至。今年清河坊民间茶会继续以“国际化”做引领,宣扬健康饮茶的理念,开启一场茶文化盛宴。活动将配套多场茶文化活动,设茶席、寻茶乐、品茶香,把茶文化通过“茶”、“戏曲”、“诗歌”等几个不同纬度的内容做得更赋予文化内涵,继而提升杭州“茶文化”品牌。

2018年清河坊民间茶会将于2018年4月17日-4月19日举办, 主要活动地点集中在叭蜡子巷广场和望仙阁。4月17日上午,在南宋皇城小镇清河坊历史街区叭蜡子巷广场,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开幕式,开幕式以舞蹈《祭茶神》拉开序幕,通过特别的舞蹈编排,将民间风俗以更赋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给开幕式现场观众。随后,女子乐坊演奏《采茶舞曲》,以及古琴演奏和专业的茶艺表演相结合的节目,将古典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给予观众新鲜感,极尽视听之娱。

错过了的市民也别感到遗憾,因为在4月19日下午2点半至4点在望仙阁前小广场,南宋皇城小镇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吃茶听戏”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来到现场喝喝春茶,观赏老戏剧家们的表演。

另外,4月18日早晨的鼓楼内部广场,还将会呈现一场“吟诗诵词留古韵”的诗词会,在本次诗词会上,主办方希望通过吟诗、唱词,不同的表现形式来展现诗歌的魅力,活动中运用成人、小朋友不同的身份设定来诵读诗词,还会演绎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先生改编南宋词人辛弃疾的作品《青玉案.元夕》。另外此次诗词会上有制作精美的诗词卡送给参与的游客和观众,邀请大家和我们共吟一首诗,让每个人都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作者:记者 王川 王帆 通讯员 方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