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跨省马拉松热血开跑 沪浙两地联动建设田园小镇
发布时间:2018-04-16 14:02:2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5日,2018年“光明地产”杯沪浙乡村半程马拉松正式开始。这场马拉松跨越两省,从上海金山区廊下开跑,路经浙江广陈镇最后再绕回上海。报名参赛的2000多位跑友在早晨7点就聚集在了位于上海金山区的起点。

    直击马拉松现场

    现场气氛火热,许多跑友一早就到了场地开始活动热身。来自浙江的一位跑友带着全家一起来到了这场半马比赛,连12岁的儿子也报名参加了三公里的欢乐跑活动:“孩子还小,现在吃不消跑全场的,不过也可以跑个三公里感受一下。等他再大一点也是要一起跑完的。”

    从浙江赶来参加马拉松的一家人

    还有几位上海的阿姨穿着明艳的纱裙,开心地在入场处自拍。几位阿姨都是马拉松资深跑友了,已经有5年马拉松跑的经验。她们说,穿纱裙开跑也是为了开心,跑马拉松是开心的事情,穿的漂亮也是开心的事情。那就两个开心的事情一起做!几位阿姨的风采已经成为了马拉松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穿着纱裙参加马拉松的上海阿姨

    除了跑友们,还有一队清新可爱的配速员队伍。配速员的另一个称号就是“兔子”,所以这场田园马拉松的配速员们都带上了可爱的兔子耳朵,他们腰间还绑着蓝色的爱心气球。

    穿戴可爱的配速员团队

    田园风情的马拉松

    此次半马活动的主题是“寻找最乡愁”,通过打造精品半马赛事,进一步加强浙沪两地、广陈与廊下两地的互动交流,共同打造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马拉松小镇”。去年以来,廊下镇与浙江平湖市广陈镇就开展了“一带一廊”建设(共同建设一条毗邻党建示范带和打造一条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在党建联心、文化联姻、发展联动、民生联建、平安联防、人才联育等方面不断交流互动,有效地形成了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廊下、张堰、吕巷、广陈、新仓沪浙“田园五镇”打造长三角联动发展共赢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2018年“光明地产”杯沪浙乡村半程马拉松开跑

    一场田园马拉松联通了沪浙两地文化,从上海廊下到浙江广陈,促进了两地交流,更为沪浙交界地区打造了一张独具特色的区域名片。

作者:实习生 许思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