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茶圣节”本周末开始 到径山“喫”茶去
发布时间:2018-04-16 17:49:11 Mon  来源:杭州网
    

    喝茶是很多杭州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四月谷雨时节,茶香扑面,来到茶圣陆羽写出《茶经》的余杭径山““喫茶”是一件极具禅意的事情。
    径山是茶文化的发源之地,1200年前,茶圣陆羽来到苕溪之畔、陆羽泉边煮茶论经,著写了旷世名著《茶经》。


    每年的谷雨时节,径山镇都会举办“中国茶圣节”。今年,第十七届“中国茶圣节”将于本周(4月21日)拉开序幕,以乡村旅游的形式,将禅茶主题融入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的整体宣传,推出禅修养生之旅、小古城乡村振兴之旅等旅游精品体验线路,全面打造“文化+旅游”的金名片。
    径山镇是余杭区委区政府“3+1”区域战略规划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定位为禅茶第一镇—中国最具禅意的小镇,打造禅修养生圣地。
    近年来,来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目前径山有上规模的民宿30余家,农家乐100余家。2017年全镇接待游客316.1万人次,直接消费1.7亿元,同比增长13.3%。
    乡村旅游助推乡村经济发展,全域旅游是径山重点发展的首位产业,近年来,余杭径山与旅游集团、华侨城等平台合作,着力推进径山寺复建、浙银大学、绿景堂坡地村镇、红树林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张纪中侠骨禅心文创基地、文殊书院等文化项目有效落地为契机,利用名人效应,加快发展文创产业,加快培育“旅游+”金融、时尚、文创、养生、礼佛、禅修、婚庆等新型业态。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丁毅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