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在杭州举办 发起企业联盟助力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2018-04-13 20:23:51 Fri  来源:杭州网

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在杭州举办

峰会上,与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企业阅读联盟。

杭州网讯 青阳开动,书香馥郁。

4月13日,由中国电信旗下号百控股主办的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在杭州举办。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新华网、商务印书馆、攀登阅读网、悠贝绘本馆、枫林晚、天翼图书等机构与企业的专家、企业掌门人共聚峰会,共话企业阅读与全民阅读落地推广。

峰会上,在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倡议下,与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企业阅读联盟,助力全民阅读在企业的落地生根。

作为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主题峰会之一,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大力支持。峰会由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翼文化公司承办,企业阅读领域的各界代表共计百余人出席峰会。

2018年,在中国电信“转型3.0战略”整体框架下,号百控股继续贯彻执行“155战略”,致力于做领先的互联网智能文娱服务公司。

号百控股总经理陈之超表示,“155战略”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致力网络文化强企,为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网络文化生活。公司旗下的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深耕于数字阅读出版行业的网络文化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企业阅读,推广全民阅读。

除了拥有智慧云书院,党员天天学等企业阅读产品之外,还先后承建了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委宣传部的全民阅读项目——“书香中国e阅读工程”和“书香浙江”项目。

随着数字阅读产业的发展和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创新,数字阅读不断融入大众生活,成为助推全民阅读的加速器。

深入推动和引导企业开展员工阅读活动,加强企业党员学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队伍素质,培育昂扬向上的企业文化,是全面推动和落实全民阅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

数字阅读以应用便捷、成本低廉、使用高效等特点,成为建设学习型企业的首要选择。如何让数字阅读服务企业学习与成长,成为本次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的讨论重点。

天翼阅读发起成立企业阅读联盟 助推全民阅读

峰会上,由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领衔,新华网、上海天翼图书有限公司、悠贝绘本馆、北京攀登阅读网、枫林晚、商务印书馆、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等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企业阅读联盟。

联盟的宗旨是为企业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阅读学习解决方案,助力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共同推进企业阅读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发起方代表,天翼文化公司总经理肖伟表示,企业阅读联盟将在各地新闻出版部门的指导下,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联盟各成员单位将积极探索企业阅读的发展模式,延展企业阅读的服务方式,提升企业阅读的成效。

“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深入探讨了数字阅读如何积极促进企业阅读行为的常态化、高效率。在新发起的企业阅读联盟的促进下,企业阅读行业将进一步助力学习型企业的建设,在企业中形成读书学习、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的软实力。

作者:通讯员 王丽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