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部微电影斩获国际大奖 原型是这支主城区唯一的五星级执法中队
发布时间:2018-04-13 17:39:27 Fri  来源:杭州网

    

《似水流年》微电影

    杭州网讯 美国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家喻户晓,影片里这个强大的联盟组织,云集各方英雄一起抵御黑暗势力的侵袭。其实杭州市民家门口,也有一个类似的联盟——护河者联盟,这个联盟里数百人,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保护辖区河道。

    最近,这支队伍成了一支“明星队伍”。拱墅区城管局米市巷中队参与的微电影《似水流年》,荣获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微电影。这部微电影,由米市巷中队本色出演,讲述拱墅古新河畔几代人亲水、治水,传承不息的故事。

    故事的蓝本,便是米市巷中队率领的“护河者联盟”,这个组织涵盖了辖区内沿河的17家属地单位(企业)和6个社区。全民巡河、护河的机制,有效发挥了属地单位和市民群众的合力优势,探索出专业治理,共管共治的治水巡河新模式。

米市巷中队率领的“护河者联盟”

    这个“护河者联盟”具体做些什么呢?“我们将河道进行包干分配,各自负责所属责任河段环境的清洁和保护。”现在拱宸桥中队中队长、原米市巷中队中队长盛徽说,比如,教育和劝导河道内洗涤和非垂钓区垂钓人员、违规溜犬的群众,共同做好日常排水监管、截污清水资料收集等工作。

    这次以“护河者联盟”为原型的微电影斩获国际大奖,让这支队伍的被关注度又增加了许多。据了解,拱墅区城管局米市巷中队是杭州主城区唯一的五星级执法中队。

    五星级执法中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米市巷现任队长李军说,在拱墅城管最近成立的“啄木鸟”惠民服务队中,米市巷中队做为服务队的领头羊,率先走访了辖区内2个社区,解决了5件困扰社区多年的民生难题,在一个月时间内共收到了3面锦旗。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敏吉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