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戏精再现 自导自演绑架戏
发布时间:2018-04-10 18:12:18 Tue  来源:杭州网

    桌面上散落着扑克牌,被绑人坦然自若地坐在方桌边,完全没有任何的紧张和恐惧,在场人员激动地说着被出老千的经历,他究竟是被害者还是嫌疑犯?且看民警抽茧剥丝,还原事件真相。

    紧急救援被绑者 事发现场疑团重重

    “警察同志,救命啊!我弟弟被人绑架了!”3月17日21时18分,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了群众求助。“您别急,慢慢说。”原来报警人叫小琴,是四川人,现在在湖州德清打工,当天她收到弟弟小明传来的简讯,说自己在建德被人绑架了,无奈姐姐远在外地,一时赶不回来,考虑到弟弟的生命安全,小琴第一时间报了警。

    事不宜迟,派出所启动紧急救援,根据小琴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刻通过微信联系上小明,着急的小明间断地和民警交流着信息,却始终说不清自己的准确位置。

    无法判断被绑人所处的环境,民警不敢频繁联系,只能提醒小明自己当心,不要让绑匪觉察。其后,民警们凭借小明发来的定位,在大致的范围内排查事发地点。定位地显示的水碓巷处于建德的老住宅区,主要以出租房为主,人员构成复杂且密集,经过反复查看和周围群众的走访,民警终于锁定了小明“被绑地”!

    可是,就在打开房门的刹那,民警们傻眼了,只见四个人围着一张方桌,桌面上散落着扑克牌,而“被绑人”小明正坐在方桌边,坦然自若,完全没有任何的紧张和恐惧,联系之前小明与民警的交流,难道又是假警?!

    一人分饰两角 嫌犯终露马脚

    “你是小明?”“对呀,民警同志快救救我!”完全没有绑架的痕迹,倒像是赌博现场,能够安全并自由向民警求助,这其中肯定有猫腻!民警对现场人员进行分开询问,并对现场环境仔细查看,这才对事情的全貌有了大概的了解。原来,小明表面扮演着无辜的“被绑人”,实则是深有心机的“诈骗犯”!

    3月16日晚,小明和朋友小陈带着网购来的诈赌工具来到新安江,准备“大干一场”。因为没有经验,于是就想先找个地试试,没有用诈赌工具玩了一晚,竟输了一两千元,第二天,不甘心的小明和小陈便用上了诈赌工具,配合默契,几轮下来,两人共赢了7000多元。突降的好运让在场人都产生了怀疑,他们觉得小明诈赌,于是就把小明控制起来,不让他离开,之后竟演变成了“敲诈勒索”,让小明打电话赶紧筹5万元钱,电话那头的姐姐小琴觉察到了弟弟的反常,几次追问之下,小明说自己被绑架了,于是就出现开头的一幕。

    经过办案民警调查后,证实了小明和小陈确有诈赌行为,最终小明和小陈因涉嫌诈骗,考虑到数额较小,被建德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而另外两人因涉嫌赌博和敲诈勒索被建德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蔡娜  编辑:徐洁